《我是设计师》沙龙——乡村振兴宜居标杆项目考察分享会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0 15:37:52

  4月8日,《我是设计师》沙龙--乡村振兴宜居标杆项目考察分享会成功举办,来自高校、地产、设计行业的代表们欢聚一堂,交流分享乡村振兴宜居环境设计的成功经验。

△会议室讨论

  该沙龙由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主办,长沙乡村爆改兄弟和中园融艺设计承办,北京富平农投乡村振兴研究院协办,特邀乡村爆改网红设计大咖蔡波现场分享交流,共同聚焦乡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难点和问题,以设计的力量探索破题之策,带动乡村改变,助推乡村振兴。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志勇致辞,向各位专家同行表示欢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广大设计师要积极参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希望大家加强多交流,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

△荷塘一号院项目合影

  参观团先后来到了荷塘村示范项目、西湖村创业楼、山有舍民宿等美丽宜居村庄集群建设,现场交流设计规划理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交流现场

  荷塘村位于长株潭绿心区,依托本村生态优势,蔡波设计的荷塘一号院项目,以“归隐松涧”为主题,打造集松涧美术馆、民宿、餐厅、书吧、手工坊、咖啡厅、商业旅拍、观光锦鲤池等为一体的理想村落,体现淳朴民俗、民居和民风,让美丽乡村留住乡愁。

  目前,3栋在建民宿已有1栋基本完工,室外整体风貌、水循环设计基本成型,室内布艺沙发、中央空调、休闲茶座等一应俱全;二期计划将其余闲置房屋全部盘活利用改建民宿,并统筹推进会议室、接待中心、餐厅建设,与盘龙大观园连片开发,串联多处景点。

△蔡波现场讲解荷塘一号院项目

  蔡波的设计对于乡村宜居环境和旅游商业运营有深入的思考,现场讲解又不乏幽默趣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计方式和网络直播运营引起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新经验、好做法。

  中园融艺设计公司董事长杨利君感慨:“非常感谢省室内设计师协会提供平台,让我们与行业专家们参与了这次新形式的现场交流会。我司依托十几年耕耘于建设领域的集团平台,人力资源配套完整,各类资质门类齐全,形成了为乡村振兴宜居和美乡村建设的全过程服务体系,全力支持服务于像蔡总一样优秀的设计师,为乡村振兴建设与我们携手共创共建。”(通讯员 汤素容)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