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擦亮廉洁底色——君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4-08 13:26:37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7日上午,君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近60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团湖廉洁文化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4月的周逸群烈士纪念园,翠柏凝春,庄严肃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花束。“我们将牢记‘三个务必’,赓续红色血脉,秉承先烈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努力为推动君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接受教育的干部们纷纷表示。

在团湖廉洁文化园,全体人员品清廉茶,饮茶思廉。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参观廉洁文化园展厅赏莲、品莲、知廉、守廉四个篇章,在爱莲广场集体诵读《爱莲说》,全方位、场景式的了解莲廉文化的精神内涵,在赏莲、品莲中知廉、守廉,不断强化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每来一次廉洁文化园,就能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警示教育,我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坚持做自身廉自身硬的表率!”参观完廉洁文化园的一名镇纪委书记如是说。

“下一步,我们将把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宣传贯通起来,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和廉洁文化富矿,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夯实党性根基,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君山区纪委监委


一审

二审: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