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家企业、2686个优质好岗!这场招聘会人气很旺

  三湘都市报   2023-04-07 14:59:3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常婧璇  ) 4月7日上午,“湖南省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场招聘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图说:“湖南省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由省人社厅、教育厅联合主办,共组织62家自贸区重点企业提供岗位2686个,其中32家民营企业提供岗位988个,涉及机械、电子、新能源、计算机、医药、化工、金融、物流等行业。共吸引全省高校毕业生及各类社会人才700余人参加,其中8所高校组织613名毕业生前往,分别是湖南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长沙学院。

高端制造业人才延揽需求旺

本次招聘会聚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湖湘优势产业,机械或软件、电气类工程师岗位比较热门,具有开发能力的高技术制造人才有“钱景”更有前景。

“想要在制造业企业担任机械工程师。”4月6日,招聘会举办前夕,湖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王东与4名同学精心准备简历,提前来到现场,“主要是想尽可能多地了解用人单位信息。”

薪资和福利提高 招聘“引力”增强

大部分招聘企业表示,今年各企业都有扩招需求,这种竞争带来了紧迫感。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本次招聘岗位的薪资,整体来看,比去年提高了500至1000元。”

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扩招意愿的企业几乎增长了一倍。“企业扩招一部分是因为订单增加、规模扩大或者企业进行了战略转型,开辟了新业务。”

记者在现场发现,技术类岗位的月薪普遍在8000元以上。除了五险一金,不少公司还为入职者提供生日礼物等个性化福利保障。

责编:孙燕飞

一审:王智芳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