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屋场夜话聚民心 干群连心促农忙

通讯员 张子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10:2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张子仪)“今年政策更好、补贴更多,大家可以考虑一下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种植面积,我们来给大家算算账,现在种子不要钱,技术也有人指导……”4月5日晚,五里牌街道火炬村村支两委以“围炉夜话”的形式,召集部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种粮大户、普通群众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共同为火炬村的粮食生产工作出谋划策,村支书谌同仁正向村民讲解粮食生产政策。

在屋场夜话上,村民们提意见、谈想法,气氛热烈,村干部还就当前的农村工作、人居环境整治、清明禁放禁塑工作、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讲,大家连声点赞,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开展这种能够与村干部聚在一起“谈心事”的“茶话会”。

“以前我们有什么困难要跑村里、街道甚至市里,还经常找不到人,这下好了,干部们主动来到我们中间面对面解决问题,我们对今年的春耕春播也有了信心。”在座的村民李嗲感叹道。

五里牌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晖表示,今年,我们通过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将“围炉夜话”屋场会这种形式向街道全域推广,架起党群干群的“连心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群众多做更多民生实事。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