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市中学开展师生结对帮扶

通讯员 李勇维 张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0:28: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李勇维 张朗)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临湘市聂市中学在校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下举行了“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主题活动。活动启动后,各教师通过交流谈心、课后辅导、家校沟通等方式展开结对帮扶工作,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签订教学目标达成承诺书。

深入交谈,聆听心声。帮扶教师主动与被帮扶学生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状况。针对帮扶对象存在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方法不够科学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帮扶对象共同制定相关措施,指导帮助被帮扶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自信心,提高学习积极性。对于被帮扶学生的心理状况,有的放矢地疏导他们心中的困惑,给予学生精神上的动力,鼓励学生要乐观向上,自立自强,成长成才。

课后辅导,全能助跑。为帮助后进生在弱势科目上取得进步,帮扶教师针对学生不理解的知识点进行一对一单独辅导。用发展的观点看待每一位学生,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争取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开校门,走进家门。为深入了解这些孩子的学习心理及家庭状况,帮扶教师深入家庭,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商讨孩子的教育事宜,着重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以便于家长和老师对学生的心理给予及时地疏导和正确地引领。

目标明确,爱岗敬业。为全面落实教师责任制,牢固树立目标意识与质量意识,聂市中学全体教师对后阶段的教学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并签订教学目标达成承诺书。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鼓足干劲,砥砺奋进,聚焦课堂教学,夯实、抓好教学的每一环节,确保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一审:李勇维;二审:刘宇丽;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