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湘南局地仍有暴雨 5日开始省内降雨减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4 17:33:52

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记者 蒋茜)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今(4月4日)晚湘南局地仍有暴雨。明天开始,省内降雨减弱。

4日20时至5日20时,湘北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江华、蓝山、临武、宜章、汝城、桂东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11~13℃。

5日20时至6日20时,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益阳、岳阳、常德多云,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10~12℃。

6日20时至7日20时,多云到晴天,其中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局地有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4~16℃,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9~11℃。

关注与建议:

1.重点防范4日夜间湘南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需防范前期湘北、湘中强降雨区可能发生的滞后性地质灾害。

2.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清明”交通出行的影响,合理安排行程,户外活动注意避开强降雨、强对流时段;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

3.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对春耕春播、油菜和烤烟的影响。抓住5日后降水间歇期,开展早稻移栽和播种育秧扫尾工作。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