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邹娟教授团队在计算智能领域顶级期刊发表成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4 10:37: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通讯员 粟云期)近日,智能系统优化与安全湖南省工程中心、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邹娟教授团队联合在计算智能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EEE TEVC)》(IF:16.497)上发表论文《使用新合作机制求解多约束多目标优化问题的多种群进化算法》(A Multi-Population Evolutionary Algorithm Using New Cooperative Mechanism for Solving Multi-Objective Problems with Multi-Constraint)。邹娟教授及其硕士生孙瑞青为该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孙瑞青为通讯作者,湘潭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智能系统优化与安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湘潭大学联合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潭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组建的。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以面向工业制造的智能系统开发为新一代信息处理核心技术,建立领域知识库与学习机制,模拟专家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进行自动推理判断,安全、高效地处理复杂工业问题。

邹娟教授长期致力于多目标优化算法、群体智能、人工神经网络及应用的研究,在国际及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4项。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项,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汽车、飞机多学科优化设计等重要科学与工程领域。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