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民生需求 回应群众期待 省人社厅部署安排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7 17:28:30

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曹婕妤 摄影 曾鹤群)近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2023年建议提案交办会。会议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有关精神,部署安排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动员各承办处室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人社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开明出席并讲话。

吴开明指出,2022年,省人社厅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获评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且连续3年获评省政府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办理工作获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高度评价。2023年,省人社厅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共262件,其中主办46件、分办1件、会办215件,对比近5年来的情况,呈现承办数量最多、重点建议提案数量最多、厅领导领办建议提案数量最多3个特点。

吴开明表示,办好建议提案意义重大,各承办处室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坚持抓重点、抓焦点、抓热点,深度挖掘民情民意,落实落细办理工作,持续巩固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3个100%,不断提高成果转化率,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努力提升办理质量和工作效率。

吴开明强调,高质量完成2023年办理任务,要做到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及早行动、快速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及时调度进度,强化分工负责,倒排时间进度,扎实做好提案督促办理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自我督查 ,定期自查办理进度、办理质量、办理效果,准确、及时、全面掌握办理动态。加强成果转化 ,将办理建议提案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现实依据,与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机关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人社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突破。加强绩效考核 ,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评先树优的硬指标,切实做到对每一项建议提案全程跟踪、一抓到底,确保高效推进、有力有序、有始有终。

厅各承办处室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