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今天,致敬每一个“她”

万丽君 王梦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8 21:26:28

万丽君 王梦如

旖旎春光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在全国两会会场,女性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共商国是;会场外,奋斗于各行各业的女性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绽放光彩……在这个专属的日子里,大江南北,网上网下,处处涌动着给广大女性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自强不息、奋勇拼搏,是新时代女性在时代浪潮中的身姿。广西百色的山路间,毕业于北师大的硕士研究生黄文秀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中,用美好青春谱写奉献之歌;大山深处张桂梅校长用生命燃灯,照亮孩子们走出大山的路;雪域边陲,卓嘎、央宗姐妹默默守护着国界,成为扎根高原的最美格桑花;绿茵场上,女足姑娘们勇于拼搏、挥洒汗水,“铿锵玫瑰”再度绽放…无数巾帼英雄的名字,让我们充满敬意;她们的精神,激励着更多人砥砺奋进。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90后”姑娘徐瑶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创业致富,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白衬衫”民警刘淑英扎根基层40载,怀抱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与忠诚;建筑工地上,“00后”塔吊女指挥杨帅不畏艰难,奋战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温柔坚忍的“她”、智慧勇敢的“她”、自信顽强的“她”,书写着人生的绚烂篇章,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自有大梦筑胸襟,巾帼何曾让须眉。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我们书写女性,致敬女性;在每一个普通的日子里,我们依然能看见“她力量”之贡献,感受“她魅力”之精彩。每一个追梦的“她”,都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每一份蓬勃生长的“她”力量,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欧阳金雨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