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特辑┃传统文化中的浪漫爱情

    2023-02-14 09:35:28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Valentine's Day), 大城小爱的空气中弥漫着浪漫气息。孰不知,中国人最高级的浪漫是在传统文化里涵养情怀,是在隔空守望中灵犀相通。不读唐诗宋词,怎知中国人的爱情之美?这里有一眼万年的怦然心动,这里有满眼是君的情有独钟,这里有坐卧难安的朝朝暮暮,这里有三餐四季的相依相守。这里的浪漫真实,纯粹,灵动,鲜活,不失人间烟火,让人如痴如醉。翻开《唐诗宋词中的爱情美学》,感受传统文化中的浪漫爱情。

吾道南来,湘江北去。中国传统文化的厚壤滋养着湖湘一脉。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是湖湘文化经典传承。湘绣之美与湖湘之美文脉相通,美在长年累月积淀的匠心意蕴,美在眉眼凝眸的温润恬静,美在千丝万线终化为绕指柔。湘绣中的爱情元素,一腔一调皆有味,一眉一眼传神韵,一针一线绣情愁。长按下方二维码,欣赏“针尖上的湖湘之美”。

欣赏完“针尖上的湖湘之美”,还领到一枚湖南文旅定制版湘绣电子书签,快去沙坪特色休闲街区打卡吧。

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策划/文案/音乐供稿:省文旅厅推广处

技术制作:新湖南湘游频道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