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传统文化进校园

曾玉玺 通讯员 李琼 刘林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7 11:31: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琼 刘林军)“这是双峰县文联和文艺家协会送给我们山区孩子的最好文艺盛宴,也是各位大师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我们收获良多,受益匪浅!”3月15日,在双峰县文联“奋进新征程,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石牛乡桥亭中学师生说。

当天,双峰县文联联合文艺志愿者将书法、剪纸、楹联、音乐、美术、摄影等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送进石牛乡桥亭中学。石牛乡党委书记聂安定、石牛乡党政、中心学校等相关领导、各协会志愿服务人员、桥亭中学师生、家长等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服务专家学者进课堂,师生零距离感受到艺术的独特魅力。书法课堂,老师结合执笔、坐姿,再到书法的基本要领一一传授给同学们,从起笔、运笔、收笔、如何一点一横到一撇一捺教起,同学们在墨香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剪纸铺平江,雁飞晕字双,太美了,真好看!”在剪纸课堂上,老师以其“巧手”魅力,在课堂上圈粉无数。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双峰县文联主席彭卫国在动员讲话中说,希望通过举办的这场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留住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培育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者、发扬者和践行者。

“这样的活动要走进我县更多的学校,希望县文联等相关单位予以大力支持。”双峰县教育局副局长彭少华强调,桥亭中学要以此次“奋进新征程,文艺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培养更多的才艺双馨人才,创艺术教育特色品牌。

“县文联等艺术协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石牛乡桥亭中学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抓好课后服务,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