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17:5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奎淋)警心聚爱心,血浓情更浓!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人民公安的奉献和担当,3月28日,双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百余名民警、职工、辅警现场参加献血活动,献血量达36800毫升,为保障临床治疗用血需求、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奉献爱心。

一早,娄底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爱心献血车缓缓驶入双峰县公安局。参加献血的民警、职工、辅警在医务人员引导下,仔细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依次接受健康征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验、现场采血等,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

在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连续多年义务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有的刚下夜班还未休整就匆匆赶来献血,有的献血后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一袋袋殷红的热血,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正能量。

据了解,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昕炜参加工作二十余年来,除了在外地出差办案,每年都坚持义务献血,至今已献血14次,献血量5300毫升,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献血王子”。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