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田间地头普法忙 人人守法护安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7 11:1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龚静)3月15日,县司法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深入双江镇传素村,“服务式”普法送法至“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被拖欠工资时,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遇到山林土地纠纷,要心平气和商量,或是寻求村委会和镇司法所调解协商解决。”普法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法律故事,将法律“硬道理”变为“家常话”,结合现实中的法律案例,在田间地头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同时,大力宣传《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户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3·15”警示农户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产品,增强鉴假维权能力;针对农户可能存在的违法建筑、养殖隐患等情况提供了法律意见,切实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服务等与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旁、眼前、耳边,让普法教育成效贯穿于生产生活全过程。

普法宣传接地气,田间地头办实事。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前沿阵地作用,不断创新“法律进乡村”形式,将“法治”的春风吹响广大乡村的田间地头,夯实法治通道根基,助力基层治理,护航乡村振兴。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