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屯堡镇:“改厕”助力美丽人居新篇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3 10:4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一帅 雷锦程)近年来,牙屯堡镇古伦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农村改厕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得到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还是冲水厕所好用啊,比旱厕方便多了,干净又卫生”牙屯堡镇古伦村村民粟松山高兴地说道。粟松山家为古伦6组村民,在改厕前一直使用旱厕,一到夏天就受到蚊虫和异味的困扰。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开展,牙屯堡镇结合“改厕”政策对有需求的农户进行厕所治理,从施工选址到合格使用环节都由镇里派专人负责严格把关,保证村民用得放心、舒心。2022年在全镇范围内顺利验收了两座公厕、66个三格式卫生户厕,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0%以上。



下一步,牙屯堡镇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来抓,把农村改厕同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加强改厕长效管护,着力巩固改厕成果,切实把农村改厕这一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到位,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