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怀化市纪委监委   2023-03-25 17:44:27

3月24日上午,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贺遵庆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交流研讨、领会内在原理、体会精髓要义,立足职责使命,结合贯彻落实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学深悟勤精研、务实扎实求精到、奋发奋进干精彩。

会议强调,要赓续绝对忠诚的政治基因。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置身于党的全面领导之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以高度责任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着力推进“六大行动”,大力加强“四大建设”。要树牢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抓实“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以问题妥善有效解决提升群众满意率,始终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要担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国有企业、高校纪检工作,建设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保持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抓严教育整顿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始终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更高站位抓落实。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七从严”措施和“三个一律”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更实举措抓整治。深入开展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深化整治违规吃喝、违规公款旅游问题,高质量推进“百日清查”行动,做到露头一起、严查一起。以更严监督抓问责。结合怀化实际,高质量开展明察暗访,运用“大数据监督”,深挖细查“四风”问题。以更优制度扎笼子。加强典型案例通报,督促案发单位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督促各级各单位对照警示、强化教育,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制度执行。以更大力度强自身。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照自查、严格自省,加强自身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和坚韧深化作风建设。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卢嘉俊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