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常关爱 畅享呼吸 | 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用心沟通 暖心服务”医患交流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16:4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君湘)“来,跟我做,吸气,双臂上举,下蹲呼气......”3月30日,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开展“用心沟通,暖心服务”为主题的医患交流会,邀请了20名住院患者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现场,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患者讲授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并结合生动的故事、案例,从行为指导方法入手,向住院患者介绍了慢阻肺的相关知识及日常治疗,将理论生动化、形象化,更好帮助患者理解含义,普及呼吸道健康知识,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同时,还邀请患者进行了实操演练,纠正患者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一些误区,确保患者用药安全。“这次活动开展地很好,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医疗知识课,学到了更多的疾病防治技能,更让我们感受到科室对患者细致入微的关怀服务。”患者吴某某感慨地说道。



该院呼吸内科负责人介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可预防可治疗的慢性疾病,已经成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量齐观的重大慢性疾病,我们应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定期复诊,规范合理用药,戒烟,防治呼吸道感染,同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同时我们也建立了‘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交流群 ,为病友们答疑解惑,并进行呼吸疾病知识的健康宣教,有兴趣的病友可以加入此群。”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