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春天里——张家界副市长高靖生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1 00:24: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 (记者 张德会  通讯员 吴述强)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决策部署,3月6日至10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靖生带队赴上海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组织召开张家界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恳谈会(上海)专场会议,与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座谈交流,拜访相关部门和企业,一路马不停蹄,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积极抢抓招商引资,奋发推进项目落地。张家界各区县人民政府、市区(县)两级商务部门、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6日下午,刚刚落地上海不久,高靖生一行便立即看望了市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组全体成员并进行座谈,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架起外部企业与张家界沟通的桥梁。7日一大早,高靖生一行拜访了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并与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座谈交流。黄赞佳表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在信息共享、活动支持、项目推介、媒体宣传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张家界在上海的招商引资工作。

7日下午2时,高靖生一行与华住集团战略发展与产业运营高级副总裁叶泰山等进行座谈。高靖生表示,希望通过政府搭桥,促成华住集团与张家界本地酒店业主合作,利用张家界丰富的游客资源优势,引入华住集团先进运营经验,把大庸古城、古庸城等闲置资产盘活。双方约定签订框架协议,并准备在三月份举办一场对接洽谈会,邀请全市50-100家酒店业主、银行等单位与华住集团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对接。

7日下午4时,张家界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恳谈会(上海)专场会议在上海阳光酒店湖南厅举行,上海市湖南商会、上海市岳阳商会、上海市湘西商会、上海市张家界商会、浙江省张家界商会等40余湘籍企业家参加,高靖生一行出席会议。会上,各区县作了非常详细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企业家们围绕家乡招商引资、返乡创业、营商环境等进行了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不少企业家当场表达了对张家界的投资意向。高靖生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希望各企业家多回张家界走走看看,实地了解张家界发展情况,与张家界实现共赢发展。

8日上午,高靖生一行拜访了东方希望集团,并与东方希望集团养殖事业处总经理刘衍顺、战略发展总经理龚继红等集团高管座谈。东方希望集团介绍了项目相关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慈利县汇报了东方希望慈利饲料厂、屠宰场的相关情况。高靖生表示,东方希望集团生猪养殖项目是张家界市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政府要全力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集中力量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张家界市首个百亿农业产业项目。

8日下午,高靖生一行拜访了哈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与哈森集团大健康板块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高靖生表示,张家界拥有莓茶、杜仲、青钱柳、娃娃鱼等丰富并且具有较高药用价值和良好保健功效的动植物资源,希望依托哈森集团土壤改良、植物提取、冻干等技术和旗下平台资源,推动张家界农产品产业链深加工,带动群众增收,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并要求永定区根据前期双方沟通的意向,进一步加强洽谈交流,尽快促成合作签约。

9日上午,高靖生一行拜访了上海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并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北亚区开发拓展和资产管理副总裁吴佳、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总裁办副主任、政府关系负责人杨婷等高管座谈。高靖生表示,复星旅文是聚焦休闲度假的全球领先综合性旅游集团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休闲度假村集团,希望依托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先进的运营方式和管理经验,找到双方合作的契合点,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9日下午和10日上午,高靖生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组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芦扬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并与上海市张家界商会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商会成员纷纷围绕招商引资、湘商回归等工作建言献策,并表达回馈家乡的愿望。高靖生表示,对广大张家界籍企业家心系家乡建设发展、支持家乡招商引资事业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发展,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要求各区县要加强与商会的沟通交流,积极做好服务,认真为企业家排忧解难。

抓招商、引投资、兴项目,张家界这次招商引资像一股热潮奔涌在上海的春风里,许多参与座谈交流的企业纷纷表示,投资张家界,更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责编: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