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天的花事丨安仁第十二届油菜花节开幕

侯亚怡 周霞 李翔 李何琛 李晶 刘世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0 08:5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 周霞 李翔 李何琛 李晶 刘世伟 )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9日上午,安仁第十二届油菜花节在国家级AAA景区渡口丹霞山开幕。知名艺术家、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胡明德,广东安仁商会会长张小余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王洪灿宣布“湖南郴州安仁第十二届油菜花节”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在开幕式上致辞,县领导黄希惠、龙之美、蒋尚庭、胡江海、李晓峰、卢良柏、廖玉康、李敏波、周洁、陈曼生等参加开幕式。


丹霞山下,永乐江畔,草与水同色,花与人相映。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龙狮飞舞,欢乐喜庆。独唱《青青油菜花》描绘出安仁独具魅力的生态美景;舞蹈《碇步桥》《抖辣子》曼妙无比;花鼓戏表演等系列民间传统艺术节目令人大饱眼福。在随后举行的游玩活动中,与会人员漫步丹霞山,饱览万亩盛放的油菜花,大家对花海映丹霞的美丽画卷赞不绝口。景区内米哆哆合唱团深情放歌,钢琴演奏、美术写生、太极拳、瑜伽、武术、汉服表演,以及“飞翔蓝天”放风筝等活动,丰盈着多情的生活,晕染着诗意的远方,令游人情醉神迷、流连忘返。


最是一年春好处,油菜花开遍地香。安仁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丰富的民间文化艺术和秀美的山川田园风光,是“全国十佳油菜花观赏地之—”。相传炎帝神农氏在这里遍尝百草,教化农耕,福泽后世。由祭祀神农衍生而来的“安仁赶分社”民俗全国独具、传袭千年,2014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6年,作为“二十四”节气子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胡明德动情地说道,每次来到安仁,他都会倾注深厚的感情,用心去描绘这里的一山一水。通过画笔,把安仁传递到全世界,让全世界的人来见识安仁之美、安仁大美、仁者安仁。


黄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仁县紧紧围绕“四个定位”战略,立足丰富的自然资源,放大生态优势,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全力建设“世间有仙境,多半在安仁”的宜居、宜业、宜游胜地。本次油菜花节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宣传推介安仁,提升安仁美誉度,促进安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热情好客的安仁人在诗意田园的三月竭诚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观光安仁、投资安仁、留居安仁。

据了解,为有机结合郴州市承办湖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今年的节会还将举行开耕仪式、仁商大会暨中医药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神农祭祀、商品交易会、美术写生创作、灯光秀等活动,一直延续到3月底,通过系列节会活动,擦亮文旅融合名片,助力我县“神农药都、农业强县、制造新区、仁者安仁”建设。

三月花儿开,美丽安仁等您来!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