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植树正当时:我县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侯亚怡 李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10:01: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 李晶 )携手添新绿,不负好时光。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洪灿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县级领导,来到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植树点,与志愿者代表、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安仁大地再添新绿。

春风和煦,三月暖阳下的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处处绿意盎然,在“三石架锅”处生土隔离带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的负责扶苗,有的负责培土踩实,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木荷树苗沐浴在春风中,为原本荒芜的小山坡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也为森林防火筑起了一道屏障。

参加完植树活动后,王洪灿认真查看林区隔离带建设,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是安仁靓丽的标识,生态是安仁厚实的发展优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安仁;要加快造林绿化进度,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土地平整,加快栽植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要严格绿化标准,严把整地质量关、苗木栽植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植树造林,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通过种植林下作物,加大技术指导,抓好林下经济发展,延伸林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加大巡查管控和宣传教育力度,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用实际行动为安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为旅发大会增色添彩,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安仁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