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分社】恭祭炎帝神农: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李翔 何宗旺 吴伟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09:4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翔 何宗旺 吴伟鹏)3月21日,春分当天,我县在神农殿举行恭祭炎帝神农氏典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在仪式上宣读祭文,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卢良柏主持仪式。县领导刘龙梅、李素平、邓桂英等出席活动。



为感恩人文始祖炎帝神农作耒教民耕奠农工基础,采茶尝百草开医药先河,安仁人每年都在春分节当天举行仪式恭祭炎帝神农的伟大功绩。



上午10时,击鼓九通,鸣金九响后,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礼生拾阶而上,向炎帝神农进献供品。身着古装的青少年颂唱《炎帝大歌》,表达对炎帝神农的追怀与敬仰。



伴随庄重的古乐,参与祭奠仪式的各界嘉宾向始祖炎帝神农氏敬香,依次敬献花篮并向始祖炎帝虔诚致敬,深深鞠躬,以告慰始祖英灵,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