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育秧忙春耕 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

李何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7 11:4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何琛)眼下正是早稻育秧的大好时节,连日来,我县各乡镇抢抓农时,积极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



3月24日,在安平镇石禾村集中育秧基地,农民朋友脚穿胶鞋,手拿提盆,整齐的摆放早稻育秧软盘,播种、嵌盘、盖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早稻育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开启了石禾村300多亩早稻的育秧序幕。



石禾村支部书记 吕彬:石禾村为了落实早稻种植面积,今年采取与楚兴农机合作社合作的模式,首次引进机插机抛技术,今天在这里开展集中育秧工作。

为保证早稻育秧工作的顺利完成,石禾村引进了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舞活优质水稻推广的龙头,发挥农业科技力量,确保早稻育秧早育苗、育好苗、育壮苗。



楚兴合作社理事长 李敦贵:通过县农机事务中心介绍,我们合作社今年与石禾村合作开展机插机抛业务,这样既能提高机插机抛栽植率,又能为农户每亩节约成本200元左右。



今年,我县以早稻集中育秧为抓手,积极引进技术、引进设备,早谋划、早准备,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有效巩固水稻种植面积,稳步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