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压实责任 击鼓催征 华容县集中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多项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18:0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白梅兰 杨雅淇 董华杰)3月8日,华容县召开会议,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惠农补贴自查自纠、县乡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招商引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产业链建设“揭榜挂帅”等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全县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副县长张华、易斌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高新区、东山镇、三封寺镇、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能级管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负责人,要抓牢底线工作、中心工作,不等不靠,做到“天天在线、时时在手”。要发动群众,让群众做群众的工作,全力推动“群英断是非”工作法落实见效、出新出彩。要全面落实企业安生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主体责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闭环管理,着力管控工作过程。要管控工作全流程、全环节,加强跟踪督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要把握好关键点、风险点、特色点,做好“人、财、物”保障,找准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盯紧看牢防疫防火、安全环保、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抓紧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坚持绩效管理,全力推动常态长效。要常态化监管执法,发现问题及时提请研究、及时解决。要常态化督查考核,坚持不懈抓好督查督办,列出问题清单,加大日常考核分量。要常态化带班管人,常态化掌握干部工作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干部端正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

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抓落实。要加快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盯紧空气质量改善、国省控断面和东湖水质达标,强化工程措施、补齐关键短板,确保如期销号。要围绕“察民情、办实事、优治理”,扎实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大办理,建立走访台账,做好民情记录,确保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要紧扣年初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大力开展“4+1”产业链项目攻坚“揭榜挂帅”行动,不断强化中介招商、专业招商、“一把手”招商,确保招商取得实效。要高标准办好乡情交流会暨华商回归项目签约活动,用好优势资源,打好“乡情牌”,做到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竣工、快投产。

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量化责任清单、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联点乡镇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惠农补贴自查自纠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环保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财政所长参加会议。

责编:张雅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