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湘公司:“电骆驼”翻山渡水只为守护大山深处灯火

通讯员 喻丹 冯利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11:07: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喻丹 冯利敏)“虽然大山里居民稀少,电费收入少得可怜,但保障他们正常用电是我们的天职!”3月1日,在经过翻山渡水和紧张的现场施工后,位于龙窖大山深处马坳村的一处电力隐患终于得以排除,临湘市羊楼司供电所所长蒋木良悬着的心终于得以放下。

2月28日,羊楼司供电所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例行春安检查。队员们在利用无人机库区供电线路进行检查时,发现位于水库中心小岛的一处排杆出现严重倾斜,且4条拉线已全部锈坏。

据悉,羊楼司镇马坳村位于龙窖大山深处,既属山区又是库区,村内供电线路杆间跨度大、距离远,每次巡检都需翻山渡水。为了保障马坳村五户用电客户正常用电,该所服务队发现问题后,立即研究现场维修施工方案。并于3月1日,组织安排了6名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带上工具和拉线材料,划船到达现场进行消缺处理。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共更换拉线4套,同时对倾斜电杆进行了校正处理。至此,一起危及山区群众供电安全的隐患得以排除。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