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江南镇:江水润民心 抗旱保生产

通讯员 陈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4 18:50: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搏)“水来了,我家的早稻育秧可以开始了,今年的粮食生产有希望了!”近日,临湘市江南镇灯塔村二组的李大爷正在自家田里翻耕,望着从长江引流过来的水顺着沟渠流进自家的田地里,李大爷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欣慰的说。

江南镇现有耕地10.4万亩,占全市耕地的1/5,是全市粮食生产的主基地之一,今年有早稻种植任务近4.5万亩、集中育秧近3.4万亩。今年来,由于严重的干旱,导致农业生产受阻,双季稻无法种植。为有效缓解旱情,该镇在技术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检测、维修、调试外江抗旱机埠,顺利启动外江机埠抗旱,充分引流长江河水为基本农田灌溉甘露,有效地解决了双季稻种植缺水难题。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水源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保证水源的供给就是守住我们的口粮底线,我镇将以实际行动坚决扛牢农业大镇责任,全力抗旱保生产。”江南镇党委书记说道。

一审:陈搏

二审:刘宇丽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