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通讯员 李玥 甘李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11:05: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李玥 甘李辉)“大家在刷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轻信广告中说的‘动动手指头,在家就能赚钱’之类的广告,凡是涉及到钱的时候千万多留心。”3月1日,临湘市云湖街道依托“雷锋家乡学雷锋,青春社区志愿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开展以禁毒、反诈、“扫黄打非”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志愿者小李正在耐心的给群众讲解。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竖立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以及“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志愿者为群众进行法律科普的行动,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与赞扬。

“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看到的好多广告都是诈骗,现在的诈骗手段真是花样百出,我们可一定要看紧自己的‘钱袋子’。”60岁的王阿姨听完科普宣传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参加这次宣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些宣传图文结合,让人一目了然,以后要拒绝毒品,警惕电信诈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的活动。

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防范诈骗的意识,提高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