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刘宇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19:03: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刘宇丽)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3月1日,2023年临湘市“雷锋家乡学雷锋·青春社区志愿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易地扶贫搬迁云湖集中安置小区开展。

活动当天,云湖集中安置小区格外热闹,70余名志愿者们分成不同的志愿小队,分别为市民提供义务巡诊、健康咨询、政策宣传、爱心义剪、爱心缝补、义务维修、手机免费贴膜、免费磨菜刀、免费拍摄证件照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项目,零距离服务群众,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市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各项服务项目有序进行。爱心义剪服务小队的小王一手拿着理发剪,一手拿着理发梳,全神贯注的为张大姐理发,动作娴熟,很快就剪好了,“这头发剪得很好,感觉人都精神了些,没想到出来散个步还免费剪了个头发,谢谢你们!”张大姐高兴地说。

“年纪大了眼睛也不行了,穿针什么的可困难了,这下有了年轻人帮忙,这衣服很快就缝好啦!这个活动开展的真不错!”今年62岁的黄大妈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认可和好评,弘扬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形成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同时也展示了临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新风貌,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