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白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09:2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白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8日上午,临湘市文明办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天下洞庭·花约临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位于长江南岸的江南镇,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也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前沿阵地。拥有湖南近四分之一长江干流岸线的临湘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解“化工围江”之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境内的长江大堤打造成了四季花海,推动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有机统一。

在江南镇谷花电排站堤段,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沿着长江岸线行走,将沿途捡到的塑料瓶、烟头、零食袋子等垃圾装入垃圾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共清除并回收垃圾100余袋。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呼吁大家一起保护长江,争做保护长江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徐娜说。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改善了长江岸线临湘段的生态环境,并向大家倡导了环保的理念。

(一审:刘宇丽;二审:许德军;三审:刘永涛)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