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油菜花香吹新风“扫黄打非”进基层

通讯员 李文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15:1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文龙)“今天的活动既欣赏了美丽的油菜花,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还增加了抵制非法出版物,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责任感,收获满满。”3月8日,2023年岳阳国际旅游节暨第五届江南油菜花节——临湘市“扫黄打非”进基层(江南专场)在临湘市江南镇精彩上演,在现场欣赏完节目的曾女士说道。

“开展扫黄又打非,违法乱纪要打击,为害国家不安宁,法律制裁不留情……”,朗朗上口的“扫黄打非”快板词巧妙地融入了国家级非遗节目嗡琴戏中,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这不仅丰富了文旅活动的表演内容,也为“扫黄打非”进基层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此外,在活动现场,临湘市“扫黄打非”办还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搭建宣传展板30块,发放“扫黄打非”画册1000余张、宣传资料5000余份,文旅活动与“扫黄打非”的巧妙结合,不仅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的意识,也营造了旅游活动期间安全祥和的氛围。

近年来,临湘市“扫黄打非”办将重大旅游活动与“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相结合,融合多种非遗节目,创作推出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让“扫黄打非”理念深入人心。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