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申遗小程序临湘遗产点录入正式启动

通讯员 曹海燕 刘志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0 14:4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曹海燕 刘志华) 3月8日至10日,北京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小程序项目团队应邀来到临湘,为万里茶道(临湘段)遗产点聂市古镇、临湘塔以及以“两湖”茶产区龙窖山和相关茶企等多方面、多角度、多点位拍摄,为制作湖南省万里茶道临湘段遗产点VR全景图实地采集数据做好基础工作。

“万里茶道”是联通中俄两国的“世纪动脉”,是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共同拥有的重要文化遗产。“万里茶道”遗产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文化举措。

根据国家文物局、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万里茶道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临湘作为申遗节点城市,现正在积极参与统一完成“中蒙俄万里茶道申遗”小程序开发制作,这是该市助推万里茶道申遗工作,也是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将对临湘的社会经济建设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一审:刘宇丽;二审:许德军;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