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集中育秧跑出春耕“加速度”

通讯员 涂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16:11: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涂梦)春回大地,万象“耕”新。3月15日清早,在江南镇盛塘村粮食监测点现场,农户们不误农时,抢抓先机,有条不紊的在田间地头忙着播种、育苗、铺软盘、盖薄膜,一幅乡村春耕图景入画而来。

为确保早稻育秧任务圆满完成,江南镇党委政府统一调配农用机械6台用于沟渠疏浚,进一步优化水利条件。相关村(社区)雇请农户共计112个工时,购买软盘共计37000余张,全力投入春耕生产,全镇现已基本完成7000余亩的育秧面积。目前,该镇石岭村、灯塔村等其他3个粮调点的育秧工作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据悉,江南镇2023年的粮食生产任务主要集中在粮调点和千亩集中区建设上。为切实做好粮食生产后勤保障工作,该镇在引导农户参与田间培育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各村(社区)农资供给,广泛宣传种粮政策,引导大户流转土地种植双季稻,全力守住粮食生产底线。

一审:陈搏

二审:刘宇丽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