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第五完小开展新课标考试

通讯员 冯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7 10:5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冯丁)“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通过这次考试,我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促进我有意识地去研究新课标,进而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方式和内容。”近日,刚刚走出新课标考试考场的夏慧老师,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方式和内容,有了新的认识。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理解运用新课标的能力、贯彻新课标精神、掌握新课标精髓,推进新一轮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临湘市第五完全小学组织全体任课老师进行了新课程标准考试。此次课标考试组织严密,井然有序,整个过程求真务实,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科目。此次考试,主要立足教学实际,考查教师对课标基本理念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的解读,其中包括核心素养的内容、学科课程设置的基本理念、课程教学板块的设置、教育教学实施建议的理解等。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教师学习新课标的一次摸底,也是一次督促,更是一次检阅,有力的促进了全体教师“学课标、用课标”的思想意识,明确了自己钻研教材、用好教材的准确方向,提高了全体教师的专业发展,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创建高效课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校校长何永祥表示,该校将继续沿着新课程改革之路,用课程标准指导教学实践,立德树人、博学慎思、持之以恒、提质增效,促进双减政策扎实落地!

(一审:冯丁 二审:刘宇丽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