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防镇:树文明祭祀新风 过绿色无烟清明

通讯员 史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7 11:22: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史湘)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气正清明。在这扫墓祭祖、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保护生态环境,有效防范森林火险,弘扬文明新风。连日来,临湘市忠防镇组织开展清明前后“绿色低碳,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展开,使用本土方言录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非环保祭祀用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祀》倡议书音频,利用“村村响”在全镇范围播放,同时从“买、卖”双方入手,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全镇商铺、居民一对一宣传,倡导以踏青遥寄、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缅怀先烈,让节日出行变得更“干净”,天地自然变得更“清明”。

忠防镇党委书记刘庆明表示,该镇将紧抓清明时节,面向广大群众讲好绿色故事,讲透低碳政策,同时加强辖区内清明前后巡查力度,对野外违规用火者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坚定守护好“绿色忠防,生态忠防”。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发动党员志愿者500余人,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8000余张,电子宣传窗滚动播放标语690次。

一审:李苏 二审:刘宇丽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