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儿童之家让“爱不缺席”

通讯员 杨刚 李巧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11:2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刚 李巧云)“小朋友们今天的手工作品完成得非常棒,我为你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哟。”近日,在临湘市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室内,工作人员正以讲故事、玩游戏、做手工的形式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手工兴趣小组社区志愿者微笑着对小朋友们说。

近年来,五里牌街道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筹资20万元在金河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打造了一个儿童之家,其中设立了图书小屋、亲情视频室、儿童乐园等儿童特色体验区域,联合街道妇联、团工委专职配备一名女性儿童主任,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儿童之家里书籍、玩具、文体器材等一应俱全,为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

“我们的儿童之家设施配备齐全,孩子们放学、周末都喜欢来这里看图书、写作业、玩游戏。”金河社区党委书记范先武说道。截至目前,金河社区儿童之家共组建了12支周末兴趣小组,开展儿童主题活动66次,开设儿童校园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等专题讲座11场,开展困难帮扶慰问12次,让38名留守儿童,261名困难家庭、流动家庭儿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一审:郑迪瑞

二审:刘宇丽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