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棵树苗为“澧”又添新绿

    2023-03-10 10:4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朱成佳 李艺成 )3月9日,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澧县在城头山镇张公庙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植树活动的有县委书记王兆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贤松,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建平等全体在家县领导,以及全县19个镇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林业局部分干部职工和部分群众代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扶树正苗,有的填土围堰,有的培土踩实,有的提水浇灌,将500多棵树苗全部完成栽种,为大地又增添了一片新绿。

义务植树志愿者 范也: 义务植树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希望社会上人人都来参加这种公益活动,让我们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绿色、美好。

       近年来,澧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县造林绿化,森林覆盖率达32.95%。2022年,全县共完成中央财政补助造林3.08万亩、中幼林抚育3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退化林修复1.62万亩。新建义务植树基地27个,面积1060亩,义务植树160万株,创建绿色庭院3000户,建设生态廊道及新造路渠林提质500公里。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彭洪: 2023年,澧县计划新造人工林5.5万亩,其中新发展油茶面积9000亩,油茶低效林改造5000亩,中幼林抚育50000亩,厚植生态底色,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澧州。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