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十八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 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澧县人大民侨外委   2023-03-15 14:50: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关林炎)3月15日上午,澧县十八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侨外委全体组成人员参加,县民宗局、县侨联、县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县人大民侨外委2023年工作要点。

      熊德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把握工作特性。 民侨外委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法律性、业务性、专业性,广泛性、融合性等都很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中央政策方针的新变化新要求新提法,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紧扣工作主题。 凝聚人心、团结奋斗是民侨外委工作一以贯之的主题,要以做人的工作为主,着眼于争取人心,凝心聚力,依法维护工作对象合法权益,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抓牢工作主线。 要紧扣人大职权职责这一工作主线,培养法治思维,在监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做好相关专题调研、改进代表工作上下功夫。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 以更高的工作要求,更严的工作标准,按照今年的工作安排,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凝心聚力,以民侨外委之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夏妮妮

来源:澧县人大民侨外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