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9 15:38: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翟涛)3月9日上午,澧县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兆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澧县作出新的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主持会议,县领导张见明、金贤松、高建平、张元安出席。

      会上,王兆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三农”工作重要意义。要认识到抓好“三农”工作,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保稳定的客观要求,是促发展的现实需要,努力把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的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王兆铭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更加奋发有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重点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耕地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植树造林、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工作,着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王兆铭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抓“三农”工作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始终弘扬优良作风,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启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真正形成重视“三农”、齐抓“三农”的浓厚氛围。要高效推进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切实强化考核奖惩,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结账,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澧县的“三农”篇章。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元安作了工作报告。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相关县直单位及省市驻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联系农业农村工作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县驻村办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省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