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铭开展一季度巡林工作

    2023-03-29 09:37: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袁梓凌 )3月28日上午,澧县县委书记、县林长王兆铭前往甘溪滩镇开展巡林工作。县委办、县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兆铭一行首先前往甘溪滩镇精华寺社区,现场察看甘溪水泥厂森林督查挂牌督办案件整改复绿情况,详细了解后续整改措施及验收销号程序。该案件系2022年“虎威行动”挂牌督办案件,按照“谁破坏、谁治理”原则,责任单位将根据县林业部门制定的植被恢复和林业生产条件实施方案,对破坏的区域进行复绿,有望年内全面完成整改销号。

      王兆铭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按照要求完成整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县林业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做好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整改,强化后期管理。责任单位要摆正心态,担起责任,强化植被长效管护,将复绿工作抓常抓长。

      随后,王兆铭还到甘溪滩镇芦茅村深入了解了当地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压实林长制责任,做好日常监管和护林工作。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杜绝麻痹大意,严格控制清明祭扫外带火源、违规用火行为。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拿出切实举措,防范和打击相结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