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3-30 08:5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翟涛 )3月29日上午,澧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阳主持会议。

      王启武指出,各金融机构要加力信贷投放,结合澧县经济基础、企业需求等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目标任务;要优化结构,根据上级政策要求、业务范围,突出重点,将更多的资金投向县属国有企业项目、工业企业实体经济、涉农乡村振兴等方面;要提升效益,各银行要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精准投放,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要严格考核,制定详细考核方案,并强化兑现力度。

      王启武要求,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融资推进机制和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合作服务机制,深入宣传金融政策与相关举措,全力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并结合经济变化情况和客户需求,在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上加大创新力度。

      王启武强调,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强化监管,积极防范化解金融机构风险,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框架内开展;要多措并举,积极化解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债务风险;要立足于早,着眼于防,积极化解涉众型金融风险,全力抓好广泛宣传、监测预警、依法稳妥处置等各个环节。要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金融工作,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全力支持金融机构依法开展金融活动,认真抓好逃废债问题打击、信用单位创建、良好金融环境营造等工作,确保今年全县金融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会上,人民银行澧县支行和县金融办负责人分别对全县金融运行情况、2023年金融工作重点、重点项目融资工作推进机制进行了汇报;各银行、保险机构、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国资中心、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编:王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