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铭开展2023年一季度巡河、巡田工作

    2023-03-29 16:01: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励为 )3月28日下午,澧县县委书记王兆铭带领县水利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小渡口镇、澧阳街道开展2023年一季度巡河、巡田工作。

      在小渡口镇,王兆铭一行重点查看了澧水河道保洁、水域状态、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随后王兆铭还来到小渡口泵站和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泵站设施设备维护运行、防汛备汛前期准备以及堤坝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兆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好河道水域保护工作;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河道日常保洁;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做好汛前准备,强化运营维护,提升抢排能力,及时对泵站所有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试机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施工单位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顺利完工,彻底消除病险堤坝安全隐患,全面完成除险加固维修任务,让堤防工程早日发挥作用。

      在澧阳街道高桥社区,王兆铭还实地查看了当地耕地恢复和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抓紧抓实田长制、耕地保护和耕地恢复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相关部门和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强联动,群策群力抓整治,创新方式方法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高效推进耕地开垦和春耕备耕。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