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铭专题调研北民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23-03-30 15:2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通讯员 陈励为 )3月29日下午,澧县县委书记王兆铭在专题调研北民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生态保护意识,高度重视北民湖水生态的保护和修复,推动北民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黎参加。

      调研中,王兆铭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北民湖水质改善、禁止投肥养殖以及工程施工进度等情况,并就北民湖后续开发规划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北民湖为涔、澹两水调蓄湖泊,位于澧阳大垸北端,水面面积3.4万亩,其中大湖面积2.2万亩,可调蓄洪水1.4亿立方米,曾因大量投肥养殖对水质造成了严重破坏。

      王兆铭指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大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北民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统筹做好河道截污、清淤、修复等工作,促进水体清洁、河岸美观;要强化宣传引导,教育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王兆铭强调,相关部门要打开思路,立足大生态,发展大旅游,全面细致做好湖区后续开发规划工作,全力将北民湖打造成澧县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的新标地。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