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赴益阳调研2023志愿服务助力春耕生产项目落地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22:51:44

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睿琪) 3月30日,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一行到益阳市赫山区调研志愿服务助力春耕生产项目落地情况,先后到辖区泉交河镇中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泥江口镇旺泰茶叶基地、泥江口镇两山理论实践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湖南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团队、团益阳市委、赫山区有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泉交河镇中亿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育秧工厂、仓库、烘干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该公司经营管理、育秧备耕、仓储运输、烘干加工、“十代十化”模式和育秧备耕等情况,湖南农业大学专家现场解答了水稻种植方面的农业技术问题。

在泥江口镇旺泰茶叶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茶树的生长状况和茶叶加工基地,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现状与当前存在困难,湖南农业大学专家现场采集了茶叶样本,并就茶树病虫害防治、水利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泥江口镇两山理论实践基地,调研组仔细查看艾苗长势,在车间了解艾草生产加工流程和操作工艺,就艾产品的品牌化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对艾草的选种、培育、收割、加工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表示,要立足农民关切,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为农民普及新知识、传授新技术、推广新工艺,着力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帮助农民提升产量、降低生产成本;共青团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农业科研团队与农户之间的沟通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化、扁平化发展,做实公益助农志愿服务项目,用实际行动服务农业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