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赴永州调研共青团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0 19:46:08

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万烨) 3月28日至29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赴永州市冷水滩区、零陵区、东安县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就业、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果秀食品产业园、湖南德园众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永记东安鸡乡村振兴项目、德园生态农业标准化柑橘示范产业园、湖南德诺贝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各企业和项目在日常运营、产品销售、带动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调研组要求,当地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好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并勉励返乡创业青年要注重企业自主创新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用科技自立自强突破“卡脖子”难题;要注重推动品牌建设,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要注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身边青年为家乡建设挥洒青春汗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东安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永州潇湘汇创业孵化基地,调研组与青年电商、创客进行深入交流,具体了解青年创业者的发展需求,以及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调研组对孵化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市、县两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好《湖南共青团关于助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实施方案》,积极帮扶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场地等创业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动员广大青少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奋力谱写出新时代壮丽青春篇章。

在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团永州市委关于基地建设运营的详细介绍,实地察看了少先队队角、心理咨询室等内设空间,并向心理咨询志愿者详细询问了线下公益咨询的情况。调研组要求,团永州市委要充分利用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好青春社团、红领巾爱心市场等青少年活动;要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坚持“线上预约+线下面询”的方式,做好做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回应青少年心理健康需求;要充分发挥团组织在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进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切实把共青团服务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等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就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交换了意见。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