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召开2023年全省国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0 19:09:23

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今天上午,省国动办召开2023年全省国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省国动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国动建设。

省委财经办主任,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兼)黄东红,省国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华光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 年,全省国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得到省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制度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3 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的国防动员体制运行的起步之年,全省国动系统要准确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新要求,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深入学习,及时校正偏差,围绕“转职能、建机制、开新局”这条主线,尽快健全体制机制、加快编制计划预案、着力推进重点建设、不断建强专业力量、持续抓牢基础工作,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动领域落细落实。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新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深入开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不断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新要求,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向纪检监察组定期交换意见、通报情况,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使廉政文化成为湖南国防动员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全省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国动办一级巡视员舒平、二级巡视员周报春,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成员,省国动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全省各市州国动办有关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会议还组织集体观看了教育警示片。

责编:姜河

一审:潘文秀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