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清廉共青团”建设 郴州共青团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16:30:12

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 (通讯员  杨玉婷) 3月22日,郴州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郴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陈健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团郴州市委书记李攀主持会议。

会上,陈健春表示,广大团员青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团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二是要重视“四风”问题,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团的紧迫性。各级团干部要坚持把从严治团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廉政教育,规范权力运行,为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是要紧盯六个关键,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团工作。各级团干部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着力发挥党组织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管的作用,为年轻干部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李攀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政治建设。通过狠抓理论学习、工作落实、制度执行,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是突出政治功能,抓实组织建设。积极采用项目化、扁平化工作手段,将从严管理的总要求落实到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各项工作和建设中去;三是注重政治引领,抓实队伍建设。深化落实清廉共青团建设,围绕青年工作特点规律,制度化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四是坚定正风肃纪,抓实制度建设。系统构建覆盖团组织、团干部、团员的从严治团制度体系,着力推动共青团制度建设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的质量和标准。

会上,还学习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近年来查处的8起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促学”的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