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进校园”活动走进株洲市莲塘小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16:29:58

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许琳娜) 3月24日,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在芦淞区莲塘小学开启了“讲解进校园”2023年的第一站活动,讲解员在70余名五年级小学生面前,将株洲的红色历史娓娓道来。

为进一步切实发挥青年志愿者在传播红色历史、弘扬美德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创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株洲市资规局团委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市规划展览馆的青年们已连续3年走进校园进行志愿宣讲。

宣讲中,讲解员以小组竞赛的方式,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红色宣讲课。通过大量图文资料,讲故事、看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株洲的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得到传承,为小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听完宣讲后,莲塘小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新时代的‘五好少年’。”

据了解,“讲解进校园”活动是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开展意识形态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精神指示,响应株洲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

接下来,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将结合2023年市资规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对青年工作的部署和市规划展览馆科普宣传进校园志愿活动要求,积极打造资规系统志愿服务品牌,组建科普志愿服务队,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更多有关株洲红色历史、自然资源和规划方面知识的科普活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