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科技向祁阳一中捐赠1000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8 15:18:23

▲3月26日,楚天科技向祁阳一中捐赠1000万元。

3月26日,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祁阳市举行捐赠仪式,向祁阳市一中捐赠1000万元。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全国人大代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出席仪式。

唐岳表示,向祁阳一中捐赠1000万元,楚天科技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大力践行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远游只为酬壮志,魂牵还是故乡情。自己在三十九年前来到祁阳,开启了职业生涯,对祁阳始终心怀感恩。能为学校出力,为教育捐款,自己乐在其中,甘在其中。

陈爱林对唐岳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唐岳始终情系故土,始终关心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发展,是勇担社会责任的标杆、反哺家乡的典范。祁阳一中要管好用好善款,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永州将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教育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刘静指出,永州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扛牢重教兴学主体责任,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省贡献永州力量、增加永州分量。

成立于2000年的楚天科技,是中国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知名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在快速发展、做大做强的同时,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倾力支持各地教育事业发展。

祁阳一中创办于1912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近年来,荣获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创新教育特色学校、清华大学生源中学等40余项国家、省级以上荣誉。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祁阳一中“楚天楼”揭牌仪式。

责编:谢雨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