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广袤田野绽放青春之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3 23:44:53


王梦如

黑了自己,美了村庄;年龄虽小,干出大事。近日,95后女孩张桂芳在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回乡做村支书的经历,引发广泛关注。“你见过24岁就当上村长的女孩吗?”“年纪轻轻,我就登上了村里‘权力的巅峰’”……在俏皮的表达中,她所做的带领村子修路、清理河道、修建公共设施等一件件实事以不一样的方式呈现出来。她的视频让人忍俊不禁,这样的村支书也让人耳目一新,不少网友为她点赞。

广袤的田野,蕴藏着无限的机遇与希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时代背景下,每个乡村都有独一无二的特色,回村的年轻人也在书写属于自己精彩而独特的人生故事。湖南95后女孩聂晴毕业后选择成为张家界市丁家庄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河南青年冯亚珂返乡打造“手绘小镇”,让嵩县三合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写生基地……从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培育农村电商,到开发乡村旅游、打造风情民宿,这些青年们,既用“心”也出“新”,投身到火热的乡村振兴事业中,让新农村释放出新魅力,也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凉山州布拖县拉果乡阿布洛哈村的95后党支部书记吉列子日,从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建制村来到人民大会堂,呼吁更多年轻人反哺家乡做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赢得了广泛赞誉。为他们点赞,也是为千千万万返乡创业者点赞,为扎根基层沃土、绽放青春光彩的奋斗者点赞。期待在这场乡村与青年的“双向奔赴”中,青春之花在田间地头绚丽绽放,共同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