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赴宁远县调研基层平台和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建设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3 15:35:32

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 张林)23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赴宁远县调研。

廖跃贵一行先后来到湾井镇下灌村、硕宁电子、创业孵化基地,深入了解该县基层平台和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建设情况及其成效,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该县以此为起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特别是稳就业要多出彩,打造更多“宁远经验”“宁远样板”,推动就业工作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宁远县全面加强基层平台、基层队伍、基础工作建设,着力解决工作底数不清、人员素质不强、基层服务不优等问题,打造“15分钟就业社保服务圈”,实现人社便民服务参保登记、个人缴费、领取待遇、权益维护、就业服务“五个不出村”。

同时,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就业和解决用工的重要举措,率先在全市认定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由企业根据自身培训需求,自主灵活开展岗前培训和提升培训。目前,全县已认定企业职工培训中心8家,近3年共培训企业职工2762人次,获企业和群众赞誉。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