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看得见的活力,守得住的信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23:48:04

陈美潼 曹茜茜

“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用了8个字高度概括中国经济的前景。这既亮明了新一届政府积极作为的鲜明态度,更传递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可期的坚定信心。

发展经济如同船行大海,波浪起伏必然带来颠簸,但只要底盘厚实、动力强劲,航船就能够安全抵达。近年来,在逆全球化暗潮涌动、地缘政治冲突频发等因素叠加冲击下,世界经济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顶住压力、稳中求进,持续巩固回升态势。自强者,天不弃。困难如同“磨刀石”,不但阻挡不住我们一路跋涉的脚步,反倒能砥砺中国经济的“韧劲”。

信心是不灭的力量。中国经济为何“未来可期”?不仅是因为我们经过了多次考验,具有走上坡路、开顶风船的能力,更因为时和势仍然在我们这一边——向外看,据有关国际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可能面临滞胀局面,但多家国际机构纷纷上调我国经济增长预期,这无疑是世界看好中国经济的积极信号;向内看,各类积极因素正在不断汇聚,中国经济的前景可期可盼。

复盘成果,我们底气充足;眺望未来,我们信心如磐。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更多的新领域、新方法、新答案,都在等待我们去开拓。齐心协力、奋勇前进,信心与活力都将在春意中绵延迸发。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尹虹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