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省13家青年集体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20:41:59

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乔琰斐)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名单,我省推报的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花桥水质净化厂维修班等13个青年集体全部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工作,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我省入选集体在开展安全意识教育、促进安全技能提升、加强安全班组建设、参与安全管理监督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始于2001年,由共青团中央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后并入应急管理部)共同发起实施,是促进职业青年岗位建功、引领青年参与安全生产的重要品牌工作。

下一步,湖南共青团将继续擦亮“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品牌,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进一步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实践育人、同伴教育的作用,引领广大青年争做安全生产工作的先锋力量。

新闻多一点》》》

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认定集体名单 (湖南)

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花桥水质净化厂维修班

中联重科应急装备公司制造部生产车间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卷包车间安全志愿者团队

株洲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安全管理团队

国网湘潭变电检修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

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电线车间

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橡胶部SIS装置技术组

澧县消防救援大队

汝城县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满天星水力发电厂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公辅物流重卷包装车间分岗

湖南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矿山分厂维修班

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澧航道项目建设部

湖南路桥香炉洲湘江大桥项目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